這個週末,
我和我姐還有朋友一起去香港小玩了幾天.

當然到香港,
主要就是吃和逛街.
然而在吃喝玩樂之際,
生活達人~我,
還是學了個生活妙招.

有天早上(其實說早也不早,大約十點多)
我們去飲茶樓飲早茶,
可能是剛開門做生意的關係,
小姐還拿著掃把在掃地毯.

我姐瞄了一下地毯上撒得滿地的茶葉梗,
小聲跟我說,
”小姐打翻茶了!”
我看了一眼覺得好像不大對,
而且看小姐把茶葉從一頭掃到另一頭,
突然發現,不是這樣一回事.

原來小姐是故意將微濕的茶葉梗撒在地上,
利用其濕度,將地上的灰塵帶起,
而達到清潔的效果.

同樣的方法也可以用來掃像是公寓樓梯、陽台等不能用水沖洗的區域,
會比用掃把直接掃來的乾淨.

原來生活中,處處都充滿智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魔法家陳映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