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為何,
頗多人問我書本要如何收納,
之前自由時報的記者才針對這個問題,
來採訪過映如.
應該過一陣子就會見報.

但網友Portia一問,
讓我決定以我的書房為例,
談談我個人的書本收納心得.

映如的書房,
超級小、世界小,
反正就是個小,
大約只有不到一坪,
裡面除了書桌、電腦及印表機外,
還擺滿了我工作的參考書籍和其他雜七雜八各類的讀物,
以及超過百本我寫過的雜誌,
但我只有一個書櫃加一個三層櫃,
所以要讓有限的空間得到最大的發揮,
我可是經過數次的修正及不斷研究.

現在就透過圖片,
一一講解吧!




因為書本的高度較高,如果我採直立擺放的話,
層板間的高度就要加大,這樣能放的層板就變少,
所以部分的書籍我採用橫放,以節省空間.但還是看得到書名,不會不好拿.



這一層主要放我寫的雜誌,但yappy!雜誌的高度較高,所以我採用橫放,以省空間.
而且我發現有一部分書橫放的話,書本比較不會因重量的關係一面倒,而有很難拿的情況.





一些小本的工具書或者口袋書,如果直接放在書架,因為太小本,容易被其他書給淹沒,
反而不易找,而且書的高度矮,上面會有很多閒置空間,太浪費了!
所以我用了兩個紙箱(有貼包裝紙),來裝這類型的書籍,看起來很整齊美觀又好找.



因為書實在太多,我後來添購了一個三層,我原本採直立擺放,但在小小空間,很有壓迫感,
後來橫放後,感覺好多了,上面還可以擺些辦公用品.



這一格的書我是採用由下往上疊的方式收納,
這樣就可以一直疊一直疊,疊到格子的最頂部,
整格放滿,收納量超大.
但這樣放書當然不容易拿,所以這個格子我都用來放,需保存,但平常很少看的書報雜誌.



橫著用的三層櫃的格子高度,很適合放漂亮家居這類大本的雜誌,
所以我都把這類大雜誌,放在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魔法家陳映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