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網友育豪問到DM、酷卡這類的資料要如何收納,
今天我就以自己的收納方式當案例,
來為大家講解一下,
歡迎大家瞧瞧我個人的解決之道.


這是我放旅遊資料的風琴夾,因為旅遊的資料有些是簡介、有些是地圖,
也有單張的剪報,尺寸不一,所以我就利用風琴夾分類擺放.
方法很簡單,但資料卻很容易找.
同樣的,如果大家有收集DM習慣的話,也可用此方法收納.


風琴夾多附有索引功能,
你可以依類別名稱,註明每格放的資料內容,
就能快速、方便的找到資料.


這是我收集的酷卡,比較喜歡或稀有的,
我會利用4X6的相本一一裝好.

順便介紹一下,圖中那三張綠色的,
是海尼根的系列酷卡,
許多朋友看到都覺得很特別.


這是剛才放酷卡的相本的外觀,
清楚註明,才不會搞混.


這個經包裝過的鞋盒,放了我多年來收到的卡片或明信片,
這些東西以紀念性為主,
所以就統一放在盒子裡,
想到時才會拿出來看看.
因此沒有做太細的分類.


這個巧克力盒裡面裝的是卡片,
因為本身是鐵盒,很耐用,
我已用超過十年.
但因為收藏的卡片太多,
蓋子已有點蓋不緊,
我自已用鬆緊帶縫了個固定用的束帶,
就更好用了!

建議大家在收集這類單張或小本的資料時,
可多利用鞋盒或者餅盒這類現有的東西,
一來尺寸大小合用,
二來還可省錢,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魔法家陳映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