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我遇到一個久未碰面的朋友,我問他「今年有什麼新計劃?」。他笑說,在這種時候,計劃趕不上變化,沒什麼打算。雖然是有點玩笑性的回答,但也或多或少表達了許多人的真實狀況。後來,我反問自己「今年有什麼新計劃?」,我想除了在工作上能有所表現外,我最想做的就是將我所專家的收納、清潔等各種生活技巧及知識,傳授給社會各階層所有需要的人。我想讓失業者能擁有一身好技能,早日運用於職場;讓忙碌又無助的單親媽媽,能更輕鬆打理生活;也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新移民,能更快融入並習慣台灣的生活。當然,也希望各位忙於家務的主婦們,能減少花在家事的時間,能多點空閒享受生活。

或許大家都想改變現在這種局面,所以我發現在今年過年期間,大家的祝福話語中,最常聽到的莫過於「時來運轉 牛轉乾坤」。其實想要改變現狀,不是單單靠祝福及期許就能達成,總要有點實際行動。除了在自己的工作崗位繼續努力外,如果大家還有多餘的資源及能力的話,在這種時刻,更要發揮一己之力,多多幫助別人!

 

這一年,因為在「親子天下」擔任專題的撰稿,再加上我出了一本親子主題的新書「會做家事的小孩有創意」,讓我對兒童教育及生活等議題更加的重視。最近在網路上發現,「第一金投信」在辦「時來運轉好運卡」活動,活動內容主要是號召網友「為貧童求學、生存加油鼓勵」,除了希望大家能寫上祝福的話,將好運卡片傳遞給孩子們,給他們加油打氣外,更重要的是,每張卡片第一金投信將認捐10元,做為恩物協會「搶救貧童閱讀計劃」的贊助經費。

 其實在看到這個活動時,就讓我想起了國小時,轟動社會的螢橋國小潑硫酸事件。那個時候,我的媽媽在班上,發起了一人一張卡片的祝福活動;當時還是個孩子的我,認真的寫下了祝福的話語,也深深相信,我的祝福一定能傳達到需要的人手中。雖然事情過了那麼久,那股付出的快樂與溫暖,自己都還是能感受到,更讓我發現,幫助別人其實最大的收益者是自己。


現在,只要花短短一分鐘的時間,上網寫下祝福的卡片,就能將你的心意傳遞給貧童。我相信,精神上的祝福打氣,再加上實質上的金錢贊助,能給孩子們一個更有希望的未來,也讓我們有機會為這個社會做點事,歡迎大家一起加入吧!詳細的活動內容及贊助方式及項目,大家可以上活動網站查
詢。 
http://www.exavision.biz/fsitc/



這就是我寫的卡片,大家一起加入吧!




「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已經默默在台北安康社區以及雲林麥寮兩個地區,幫助貧童閱讀課輔近10年了!現在,你只要在電腦前,動動滑鼠,寄張卡片,用最簡單的方式,就能貢獻自己的一份心意!

深為一個文字工作者,我很能感受閱讀的魔力,也相信透過閱讀,能為孩子開一扇窗,讓他們得到知識、看見希望,開拓視野;更重要的,閱讀能給人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魔法家陳映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