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和大家稍微提了一下,
我的養狗經驗,
在各位朋友的催促下,
前陣子趕稿趕到手快斷的我.
還是忍不住托著貼滿撒隆巴斯的右手,
為大家推出續集.

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我為皮皮特別調製的健康餐點. 
上次有跟大家提到,我們家皮皮是不吃人類食物的! 
所以牠的主食就是狗飼料。 
因為怕肉渣卡在牙齒刷不到,再加上我總是擔心不知道狗罐頭的肉源為何, 
所以一直以來皮皮都只吃乾料。

為了要讓牠攝取均衡的營養, 
也擔心牠老是吃同一個牌子的飼料會吃到膩, 
所以在我家,隨時都會有至少三種不同品牌的飼料。 
舉例來說,我會買ABC三個牌子, 
先給皮皮吃A牌,等吃了一個多星期開始覺得膩了,就改吃B牌, 
接下來再吃C

等到所有的飼料都輪過一回後,我就開始推出綜合餐,有可能是
A+B B+C 或者三個混合, 
反正就是不斷變化,
讓牠時時有新鮮感。

後來,皮皮年紀大了, 
心臟不好,我們在醫生的建議下, 
改吃心臟病狗專用的飼料. 
說實在的,那種飼料真的很不錯, 
皮皮吃了之後,毛色及身體狀況明顯好很多,
看起來年輕了好幾歲(甚至有朋友以為我們又養了一隻新的狗).

但健康的食物果然不好吃, 
吃一陣子後,牠老人家就開始「食慾不振」. 
所以,我又搬出了綜合餐的料理法, 
將心臟病狗飼料和味美的日本進口高檔飼料混合, 
天天變化組合, 
皮皮就乖乖吃囉!

組合餐的作法, 
除了讓狗狗能吃得開心外, 
也讓牠可以攝取到不同種類的營養, 
而且有時候將高價狗食和平價的混用, 
對主人來說, 
也可以省下一些花費.

我覺得是很聰明又實際的作法.



好的!手要休息了!
下回再來談談皮皮吃水果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魔法家陳映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