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用的是
Tide HE洗衣精,這個品牌的洗衣精,其實我家已經用了很多年,以前常會去Costco搬大容量的回來,但因為近期都沒有去Costco,所以就停用了一陣子。聽說他們最近在Costco推出了,同樣是大容量但含有四種酵素的新配方,強調可以將污漬「一網打盡」!「一網打盡」這個名稱聽起來,真的很吸引人,讓我頗為心動。 


提到洗衣,我發現主婦們常會有一些迷思,所以這一回在用
Tide HE洗衣精之餘,我也一併將洗衣服的一些常見錯誤和小技巧,在這兒一起說明白吧!

   
這就是新款的Tide HE洗衣精,強調可以將各類污漬一網打盡喔!

1.          先放水 再放洗劑 


如果你家的洗衣機不是那種把洗劑放入盒中,等水加滿後,
會自行把洗衣精注入洗衣槽的全自動機種的話,切記!
一定要先加水,再放洗衣精,等兩者充分混合後,
再把要洗的衣服投入洗衣槽中,這樣才能讓洗劑充分接觸每件衣物,洗得乾乾淨淨。


洗衣服時切記!一定要先放水再放洗劑,
讓兩者充分混合,再投入衣物,這樣會洗得更乾淨喔!


1.          洗衣精用量 剛剛好就好

很多媽媽們在洗衣服時,都會多加些洗衣精(比產品說明標示的量更多),
認為多加些,衣服洗得比較乾淨。其實這樣的觀念是不對的!
因為洗衣精加太多,不僅洗淨力無法提升,還會造成殘留(而且也浪費錢!)。

以這罐Tide HE為例,因為是超濃縮洗衣精 所以用量很省,
一般容量的洗衣機,每次使用只要約不到半杯量,就能將衣服洗乾淨。
所以媽媽們在使用時,一定要先閱讀一下產品說明,確認用量再放,不要再憑個人感覺亂亂加,這樣是不對的!


因為是大容量包裝,如果直接倒,太重了不方便!
所以這款採用了橫放的按壓式設計,只要按一下,
洗劑就會自動流出,完全不費力,量也很好控制!
至於用量,我用到刻度2
(大約不到半杯),就足夠洗我家一整桶的衣物,很省!

1.          局部先處理 省洗劑又乾淨 


如果衣服較髒,在洗滌時,我們總會習慣性的多加些洗衣精,想說這樣效果會更好!
其實這樣也不正確!比較聰明的方法,就是針對髒的部分先做處理,
也就是所謂的重點去污法。
 


說到重點去污,過去大家最常用的就是衣領精。
不管是衣領髒污垢、滴到肉汁的油垢等等,就先噴一噴再洗。
這回為了試試
Tide HE洗衣精的去污功效,在洗衣時,我特地捨衣領精改直接用Tide洗衣精來做髒污處理。
 


首先,測試的是大家最怕的醬汁類污漬,我把甜辣醬直接狠狠的倒在圍兜上,
(甜辣醬的成份包含了蕃茄醬、辣椒醬、糖等什麼都有,夠狠吧!),
接著再把少量的
Tide HE
洗衣精倒在甜辣醬的污漬處,並稍微刷個 一兩 下;
然後不再多做處理,就直接扔到洗衣機內,依一般的洗衣行程清潔。
 


洗好後,從洗衣機中把圍兜取出,我睜大眼仔細檢查。哇!找不到甜辣醬的痕跡了!掌聲鼓勵!鼓勵!效果讓人滿意。

 
試驗第一回,來個甜辣醬吧!看起來很恐佈吧!

我把Tide HE洗衣精倒在污漬處。(心中OS:真的能洗乾淨嗎?)


哇~真的洗掉了!我仔細看了好幾回,真的找不到甜辣醬的痕跡,拍拍手!


再局部放大讓你看個清楚~

第二回,我決定再試個不一樣的!我把Tide HE 洗衣精倒在黑黑的領口處,
這次更狠,連刷都不刷,直接丟入洗衣機!
經過一番洗滌之後,衣領果然也是白帥帥,看來真的不錯喔!


我把Tide HE
洗衣精倒在領口處,接著就直接丟入洗衣機。

 

效果不錯喔!洗完後領子有變乾淨吔! 

以上就是我的試用心得,最後還是提醒大家一下,
若要讓洗衣精用得省又有效的話,記得要掌握以上三個關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魔法家陳映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