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天氣轉冷,
這幾天我開始煮養生茶。
我的養生茶其實就是紅棗加枸杞。
以前的煮法,
都是鍋中放冷水和藥材,
煮到滾時,
轉小火再煮個十分鐘。
這樣的作法,
雖然味道足,
但有時一不小心忘了控制火候,
就會有溢鍋的情況發生。

我姐也有煮養生茶的習慣,
但她都是直接把藥材和熱水加入保溫瓶中,
以類似沖泡的方法燜出味道。
我覺得以這個方式煮出來的養生茶味道有點兒淡。

後來我想了一個好用的方式,
再這兒跟大家分享。

1.和以前一樣,我先在鍋中放入冷水及藥材.
2.煮滾後直接熄火.
3.接著將鍋中的養生茶連同藥材,一同放入保溫瓶內,並蓋緊蓋子。
4.利用燜的方式,可以帶出藥材的香氣,味道很濃郁又可以保溫,更重要的是,省瓦斯、省事又很安全.


這就是我自己煮的養生茶,味道很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魔法家陳映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