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日生活中,我一直都偏好使用輕巧型的直立式吸塵器,因為它的重量輕而且是直立設計,吸塵時不用彎腰、移動也很方便,使用上非常輕鬆。因為個人的使用偏好,所以當我知道TWINBIRD推出新款的直立式吸塵器時,就立刻接受廠商的邀約,想來試用看看。

 

首先,我們先來瞧瞧31超人機的外觀吧!和過去TWINBIRD的吸塵器相比,我覺得時尚度變高,外型上明顯變得比較搶眼,而且不管是藍、紅或橘色,都帶點金屬味,比較有科技感。至於拿起來的感覺,高度上是有符合我的需求,但我最在乎的其實是重量。因為太重的吸塵器光是搬運及移動就已經不太方便,如果要提起來吸紗窗、天花板角落等較高的地方時,手真的會很酸,所以在選購吸塵器時,重量一直都是我考慮的重點。【31超人機】的重量為2.1公斤,以同類型的吸塵器來說,算是輕量級的。

 

研究過外觀、重量後,還有一點,映如也很重視,那就是收納的便利性。如果吸塵器太占空間,我也不愛。【31超人機】強調含吸地、拖把、手持吸塵器三種功能,一機抵三機,所以只需原收納空間的1/3(這樣的訴求還滿讓人心動)。至於我個人在使用時則發現,平日用完後,如果角度抓對,它不必靠牆即可站立,所以任何角落都能乖乖站好,不礙事。而且這次的產品有一個我很喜歡的設計,就是附了可愛的收納袋,可以把長管、軟管、吸頭等所有配件都放在袋子裡收納,非常貼心。

IMG_8756.JPG                        
31超人機不必靠牆即可站立,任何角落都能乖乖站好。

 IMG_8742.JPG  

可愛的收納袋可以把所有配件通通裝起來。

 

就如同剛才所提到【31超人機】有吸地、拖地和手持吸應三種功能訴求,所以接下來,我就要針對這些功能來試用看看。

 

CHECK1:吸地

31超人機】的吸入功率100W,雖然不算太大,但因為我家沒有舖地毯也沒有養寵物,所以覺得這樣的吸力,對付一般家中地板的灰塵及頭髮,其實是夠的。另外,關於直立式吸塵器,大家常會擔心吸桌底等較矮的地方時,容易有卡住的情況。我的使用經驗是,這台吸塵器一般的茶几桌都可以伸進去,但若桌子和地面間的高度小於12公分,就會有使用上的困難。

 IMG_8768.JPG  

31超人機的機身設計,可以伸入絕大部分的茶几桌。

 

另外,垃圾的處理也是使用吸塵器時的小麻煩。以前我用有袋子的吸塵器時,得購買耗材,不僅花錢而且萬一沒袋子時,吸塵器就不能用了,很麻煩。這台吸塵器是採用集塵杯設計而且是透明杯身,所以灰塵多寡一看就知道。而且很酷的是,它有一個按鈕,只要一按垃圾就會掉出來,不用拆開也不沾手,真聰明。

IMG_8772.JPG  

集塵杯是採按壓設計,不必整個拆開倒垃圾。

 

CHECK2:拖地

31超人機】有個很特別的設計,就是能在吸頭後面加裝可以固定除塵紙的加潔板。簡單來說,就是把吸塵和除塵合而為一。我發現裝了除塵紙板後有個好處,因為它的板面比吸頭的寬度大,所以在吸死角及牆邊時,可以更緊貼牆面,清得更乾淨。

 

雖然除塵功能加強了清潔功效,但我實際使用時發現,當吸塵時加裝的除塵紙時有時會鬆脫、裝不牢的情形。由於它的固定板是利用吸鐵原理固定在機身上,所以根據說明書的建議,先將除塵紙反摺,露出固定板的金屬部分後,再將固定板安裝在吸頭上就會比較牢。我再用這個方法試了幾次,發現情況確實有改善,但若吸塵時不小心撞到桌腳或者轉角,固定板還是有點容易掉下來。想建議廠商下回可以加強磁鐵的吸力或者改用其他固定的方法,或許會比較好。我還覺得如果固定板也能加裝市售的平板拖把布,那就更厲害了!

IMG_8747.JPG  

市售的除塵紙有點太大張,所以要反摺才不會擋到固定板上的磁鐵。

 IMG_8749.JPG  

把固定板加在吸頭上,就有吸塵加除塵雙重功效。

IMG_8752.JPG  

除塵紙板的板面比吸頭的寬度大,我覺得在吸牆邊時,可以更緊貼牆邊,清得更乾淨。

 

Check3:手持吸塵 

雖然我家之前的直立式吸塵器也可以拆解成手持吸塵功能,但只有附一個細縫吸頭,配備上有點陽春。這回看到【31超人機】的配件,覺得好齊全喔!先來介紹幾個變化款,讓大家認識一下。

 

1.延長管+細縫吸頭

延長管可以增加長度,再加上吸塵器本身不會太重,很適合吸天花板等高處。

IMG_8782.JPG   

 

2.只裝細縫吸頭

最簡單輕便的使用法,適合吸像是樓梯或者地板角落的灰塵,也可以吸沙發縫或絨毛娃娃上的灰塵。

IMG_8786.JPG  

 

除了上述的用法外,我還有一個最愛的組合,就是伸縮管加細縫吸頭。剛拿到那天,我就把它們兩個組合在一起,發現好好用。因為手提設計,移動上很方便,再加上軟管的靈活度超高,任何角落都進得去。所以我提著它,很快的就把書桌上的灰塵全都吸了一遍,甚至連卡在鍵盤及電腦、印表機等機器上的灰塵,都吸得到。接著我就前進窗台邊,開始處理積在窗戶軌道上及紗窗上的灰塵。我還發現,用這樣的組合清理抽屜也很好便利。由於眼影、腮紅等粉狀的彩妝品,多少會留點粉在盒身,或掉在抽屜裡。所以在整理梳妝台的抽屜時,我會用【31超人機】把化妝品上及抽屜裡的灰塵、頭髮,很快速的吸一吸。

 IMG_8795.JPG  IMG_8807.JPG  

 

 

前兩天我在換燈泡時,發現家中的燈罩附著了不少的灰塵。由於我家的燈罩,是花朵的造型,所以有許多凹凸面,再加上是玻璃材質,要拆下來不僅重又很危險,所以燈具的清潔總是讓我很頭痛。過去我最常用的清潔法是用除塵撢清,但得反覆多清幾次才會真的乾淨。這次想說有【31超人機】就拿來試試吧!我用左手提著吸塵器,右手負責吸,因為吸力夠、軟管又能彎來彎去,所以不到一分鐘就清乾淨了!超有成就感。

 IMG_8802.JPG  

註:為了方便大家看,所以沒關燈。但實際清潔時,請記得關掉電源。

這回試用【31超人機】吸塵器的過程中,除了讓我吸地吸得很過癮,也發現了許多吸塵器在生活中運用的新點子。我深深覺得,懂得善用吸塵器所附的配件,掌握它的每個功能,真的就能讓手邊的吸塵工具,成為生活上如超人般的強力助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魔法家陳映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