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我要試用的是~韓國原裝BALANCE倍力舒-蜂巢凝膠"Tencel天絲"機能枕

在分享使用心得前,

想來聊聊我前陣子的狀況。

 

大約兩個多用前,我的左側肩頸常會出現像是落枕一樣的疼痛感。

前一兩次我真的以為是落枕,

但發生頻率越來越頻繁,

我開始覺得好像不大對,

決定去看復健科。

 

看了醫生,得到的結論就是姿勢不良造成的。除了要復健外,醫生也交代,多做他教的運動、保持正確姿確,還有睡覺時在頸部後面墊些毛巾,或者用人體工學枕,讓頸部得到支撐。

為了趕快好起來,我確實乖乖照著醫生的話去做,復健、運動都認真來,至於枕頭的部分,因為很久之前曾買過一個人體工學枕,但睡了幾天實在不習慣,後來送人了。所以這回,我也想說先不要買,照醫生的說法,睡覺時把毛巾墊在頸部後方做支撐,試試看是否可行。

我試了近兩週,發現用毛巾的方法,理論雖對,但睡覺時只要翻身或者移動,毛巾的位置很容易就跑掉,影響支撐性。整晚忙著調整毛巾,著實影響睡眠品質。心想著還是該認真挑一個人體工學枕!

沒想到就在此時,接到了蜂巢凝膠"Tencel天絲"機能枕的試用邀約。心中想著也太剛好了吧!但想到之前我那個人體工學枕睡不慣的經驗,所以特地跟廠商說,先給我一段時間好好的體驗看看吧!

DSC00943

拿到機能枕後,我就抱著它去請教我的復健師,請他指點一下枕頭挑選的技巧,也幫我看看這個枕頭是否適合我

經過復健師的指導,對於枕頭挑選,我更清楚知道重點了!

首先,要睡對位子

看一下蜂巢凝膠"Tencel天絲"機能枕的造型,大家可以很清楚看到,中間是呈內凹設計,前端及左右兩側則略高。睡覺時要把頭枕在中間凹槽處,這樣才會支撐到對的位子。

DSC00595 

 

DSC00917

 

再來,側睡試試看

看一下我側睡的狀況。側睡時,我的頸椎有得到支撐,不是呈現懸空的狀態;這樣就對了!

DSC00929

 

然後,確認仰睡狀況

仰睡時,頭部和肩膀都要在頸面上,而且枕頭高度不可以太高。這個蜂巢凝膠"Tencel天絲"機能枕的高度,就符合我的身型。

如果覺得下巴往上抬,下巴和胸前非呈水平狀,那就代表這個枕頭的高度對你來說,太高了!

 

DSC00928

 

接下來按壓一下枕頭,看看它的硬度及彈性

這款枕頭用手按壓,不會完全扁塌、下陷,而且回彈狀況佳。對我來說是軟硬度適中。

DSC00601  DSC00946

經過了以上的測試,復健師說這個枕頭適合我,可以用!

耶!真是太好了!

除了以上的挑選技巧外,這款枕頭的其他特點也跟大家介紹一下。

DSC00593-1 DSC00596

在枕頭中間處(上圖綠圈部分),大家若仔細看,會發現色澤及材質似乎不太一樣。其實裡面是所謂雙重蜂巢Air-Cell凝膠

image

這種凝膠材質的設計,能夠分散後腦勺及頸椎壓力,並維有應有的支撐性。因為凝膠材質很軟Q,我覺得睡起來軟中又帶彈性,很舒服又極透氣。

蜂巢凝膠"Tencel天絲"機能枕還附有完全符合其枕頭形狀的特製枕套。

DSC00587

這個枕套也是有學問的喔~採用的是天絲材質。

"天絲"這個名詞或許大家在床單、被胎等寢具材質中常會看到,但真正的天絲是由奧地利蘭精集團,使用藍桉樹 (尤加利)萃取出來的植物性纖維製成。具有表面光滑柔軟,親膚性佳的特點,而且吸濕性很好,適合台灣濕熱氣候。

在這兒也提醒大家,只有奧地利蘭精公司LENZING生產的才能掛上天絲吊牌,

在選購天絲製成的產品時,要確認一下是否有天絲吊牌,這樣才有保障。

DSC00932

 

DSC00933-1

 

經過近兩個月的試用,我現在習慣甚至愛上這個機能枕了!過年期間出國,我甚至因為太依賴它,還把它放在行李箱,一起帶出門。

DSC00585

說實在,剛開始睡的那一週,真的會有點不習慣,因為躺下時要調整一下位子,讓後腦勺枕在中間凹槽處。

有時,睡到一半還會移動一下頭部和枕頭,確認有在正確位置上。但後來發現其實根本不需要。因為這種人體功學設計的機能枕,躺對位置後,支撐的位子也會對,睡眠時就會維持正確姿勢。

這幾個月,我乖乖聽醫生的話,復健、運動都有做到,再加上蜂巢凝膠"Tencel天絲"機能枕,讓我在睡覺時維持良好姿勢,肩頸酸痛的情況確實好了很多。早上起床時,也再也沒有頸子不能動且痛的情況,真開心。

若想了解更多商品相關資訊,請參閱以下網址

http://bit.ly/2Hc8nFQ

 

另外,馬東石也推薦此款蜂巢凝膠"Tencel天絲"機能枕

大家可以在youtube看看他的廣告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OZp8UOb12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魔法家陳映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