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映如去印刷廠看新書"收納達人的樂活Life"的印刷工作。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去監印,因為對於這本書充滿了期待及投入,
所以特別多花點時間親自來看。
因此參與感特高。
當我看到自己的書一頁頁印出來,感覺好奇特也好開心。

書從早上九點就開始印了,
當我三點半要離開時,
已經印了一半,
據說要印到半夜才會全部印完。
所以印刷廠的機器是24小時工作著,
員工也分早晚兩班,真是辛苦.

我和美編千芬在印刷廠的主要工作就是看每台的印出來的顏色及亮度等等,
是否符合我們的要求。

所以每台(書中的八頁會印刷在一大張紙上)開始印時,
工作人員會先請我們來看一下,
確認顏色、亮度是否正確。
因為書中的照片是我提供的,
所以我能看出印出來的結果和原本是否有落差,
但有時卻很難確切說出那裡怪。

但千芬很厲害,眼睛彷彿有分色功能,
可以準確的說出,紅色少一點、黃色加一點點等,
讓工作人員可以立刻調整數值。



這就是工作人員印出來,要給我們先看過的稿子。



如果沒有問題,印刷機就開始印囉~

由於每台印的時間大約需要近四十分鐘,
所以每看完一回,
我們兩個就要再等個四十分鐘才有事做。
一整天下來還真是漫長。

好險印刷廠裡什麼沒有,
就是書多,
所以我們就各自選了幾本書閱讀,
消磨時光。

話雖如此,
一天十幾小時,
都投入於這本書的印刷,
也是很勞心勞力的啊~

今天和大家分享這些,
除了因為我自己也對這過程很有興趣外,
也想讓大家了解,
一本書(尤其是認真的書)要完成,真的是件辛苦的事。
如果有機會,
請大家多給認真的作者及出版社,
多點鼓勵。

最後,和大家分享新書封面
(這是剛印完,熱騰騰的獨家搶先照)


我在部落格裡放了一小段印刷過程的影片,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瞧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魔法家陳映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