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濾網,是年終掃除的重頭戲!

我有一個洗濾網的好用方法,想跟大家分享。

IMG_9206

這個牌子和這款包裝的小蘇打粉,

應該很多朋友都買過吧!

因為它的袋子夠厚而且有底,可以乖乖站立,

所以我就利用此袋做為清潔幫手。

 

首先,我在袋子裡加了溫水以及小蘇打粉,

接著把拆下來的濾網放進袋子裡浸泡,

泡過半小時後再洗,

只要稍微刷一下,就能洗得很乾淨。

 

以我家為例,

因為有用洗碗機,

所以我會把泡過小蘇打水的濾網直接丟進洗碗機裡清洗,

連刷都不用刷,超省力。

 

另外,在加碼送大家兩個小撇步,

1.如果家中的濾網油垢情況較嚴重時,可以改用"碳酸鈉"代替小蘇打粉。用法一樣,就是在袋子裡加溫水和碳酸鈉,去油效果會更好。

IMG_9205

圖中這個就是碳酸納,它又名"蘇打",可以在化工行買到。

或者在傳統雜貨店買"鹼塊"回來用也可以。

 

2.如果濾網上的油垢情況真的很嚴重的話,可以考慮換新的(其實價格不會太高)。

一般我們熟悉的大品牌,都有單賣濾網。需要的話,可以直接打到公司去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魔法家陳映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