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媽媽在做家事,
都會準備一兩條抹布,
用一用,
髒了就洗,
洗乾淨後再繼續用.

映如覺得這樣子很麻煩,
而且手一直擰抹布會酸吔!

所以在做清潔工作時,
我都會用一個偷吃步的招數.

我會準備一堆抹布及家裡不要的浴巾、毛巾等
做為清潔工具.
打掃時,就一條條抺布,
不斷拿出來用,
等到做完工作後,
再把所有的抹布放入洗衣機內一起洗滌脫水,
這樣就可以省下很多洗抹布的時間和精力.

或許會有朋友質疑,
用洗衣機洗抹布會不會把洗衣機弄髒.
關於這點,
我通常的作法是,
洗完抹布後,
我還會再把腳踏墊也放入洗衣機清洗.
等全部東西都洗好後,
我就用洗衣槽清潔粉把洗衣槽清乾淨並保養一下.
這樣就不必擔心衛生的問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魔法家陳映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