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的這兩天週末,
映如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攝影棚內渡過的,
因為我都在錄”小孩很忙”節目.
錄這個節目,
實在是個愉快的經驗,
因為節目內容很正面且有趣,
而且工作人員及主持人都很親切,
讓我工作起來更順手又安心.

然而講了那麼多工作分享,
好像還沒有說到和今天主題有關的事.

其實是這樣的,
錄電視節目都需要梳化妝,
髮型整理好後,
都會噴上一層層的髮膠或者造型品,
固定住頭髮以免弄亂.

所以我回家後,
我都會花較多的時間,
把頭髮徹底洗乾淨.

說到洗頭,
我們有時候會用深層清潔的洗髮精,
以清除頭上殘留的造型產品,
讓頭皮保持清爽乾淨.

其實這樣的洗髮精也可以自己做!
方法就是將一般的洗髮精,
依所需的量倒在手掌,
接著將適量的小蘇打粉放入洗髮精中,
攪拌一下就可以使用了!

這種自製的深層潔淨洗髮精,
清潔力佳但又不會讓我們覺得頭髮澀澀的不舒服,
我覺得效果很好.
但提醒大家,
一個星期使用一次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魔法家陳映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