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忙碌的暑假尚未到來之前,

上個星期我休息了一週,

除了讓自己喘口氣外,

也趁機把家裡好好的整頓了一番。

 

我的目標有兩個,

一是整理我家院子,二是完成居家修繕。

 

為了怕夏天蚊蟲多,或者颱風到來,

我把樹修剪且鋸短了些。

院子裡的木椅,重新刷上油漆,

也把戶外地板上的青苔,用地板刷全都刷乾淨了。

沒花什麼錢,但真的有煥然一新的效果。

 

至於居家修繕的部分,

我自己稱之為"對抗酷夏大作戰"。

夏日怕的就是各種蟲害,

還有節節上升的電費。

處理這些狀況就是本次的任務.

 

首先,我在家裡的房門還有洗衣間的對外門等處,

加裝3M的門底封條。

簡單來說就是填補門底和地板間的縫隙,

如此一來,蟲蟲無法入侵、冷氣不易外洩,還能防灰塵進入室內。

 

另外,窗戶的部分也檢查一下。

如果你家的窗,有關不緊,

颱風一來,就會發出有點嚇人的風切聲,

雨稍微大一點,濕氣雨水就會滲入,

或者就算關了,熱氣一直進來,冷氣一直外洩,

那就要快快處理了。

 

別擔心,不必花大錢換門窗,

也不必癡癡的在家等"換紗窗紗門"的車經過,

只要用3M的氣密條就能搞定。

用法很簡單,

將氣密條沿著窗框黏好就完成了!

 

這次的居家修繕真的很容易,

說穿了就是貼背膠、黏上去而己,

真的是超級輕鬆簡單的DIY.

 

如果怕搞不懂怎麼操作的話,

沒關係!詳細的影片來囉~

影片中我會實際教大家如何安裝門底封條和氣密條,

還有分享安裝時的小撇步。

    

那裡買?

PChome (6/26-7/10有優惠喔!)

https://24h.pchome.com.tw/store/?fq=/A/127951

 

全台特力屋

家樂福

大潤發

小北百貨及各大五金行 皆有販售

 7702_new  8801、8802、8803-氣密隔音-防撞泡棉(室外用)  

arrow
arrow

    生活魔法家陳映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