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朋友問我,

想買熨斗,不知掛燙的好?還是平燙的比較適合?

我們先不考慮品牌,

有幾個選購的關鍵問題,

大家可以想一想。

 

Q1:你的空間會不會很小?

如果你的生活空間很小,那我會直接建議你,別選直立式掛燙機,因為掛燙機真的有點占空間。

若空間小到沒地方把衣服攤平熨燙,或者放下一個簡單的燙馬的話。傳統的熨斗也不那麼適合。

 

手持式的掛燙機會是較適合的選擇。

 

Q2:對衣物的平整度要求很高嗎?

如果對於衣物平整度要求很高,甚至要有筆挺的感覺,線條也要燙出的話。

傳統的熨斗會是最佳的選擇。

以我個人的使用經驗來說,

我覺得掛燙機能做的就是撫平縐紋,

適合像是針織衣物或者棉T。

如果襯衫想要燙的很挺時,

我還是會用傳統熨斗,

效果比較好。

 

Q3:要整燙的衣物量很多嗎?

如果要整燙的衣物量很多,

而且想達到的整燙效果就是穿出門不會縐縐的話。

直立式掛燙機是不錯的選擇。

操作方便,而且水箱容量大,

把衣服一件件掛好,就可以快速整燙,可以一次搞定大量衣物。

 

Q4:常常需要出差嗎?

如果有公務出差需要的朋友,

可以考慮選擇手持式掛燙機

因為它的體積小,

放在行李箱裡也不會太占空間,

方便整理一下西裝、襯衫,

保持最佳儀容狀態。

另外,如果有需要的話,

也可以用它的蒸氣,

去除穿過的衣物上的異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魔法家陳映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