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之前映如所寫,刊登於自由時報的防蟻小妙方,
若家有螞蟻困擾的朋友們,
不妨看看喔!
如果還有什麼好用的防蟻撇步,
也歡迎交流!



茶樹精油 杜絕蟻蹤

文/ 陳映如(台北市)

或許是住一樓的關係,我家的螞蟻特別多,
只要有一小塊的餅乾屑掉在地上,不到十分鐘的時間,螞蟻雄兵就立刻來報到。

有次無意中發現,蟻螞不喜歡含茶樹精油成分的清潔劑,
我便異想天開利用茶樹精油來除螞蟻。
像是在擦地板或桌子時,我會在水中加幾滴茶樹精油,
一來可以防蟲,二來茶樹本身還可殺菌,一舉兩得。

後來從一個朋友那學到了精油抗菌劑的配方,我將她的方法改良了一下,
用70㏄的水加30㏄的伏特加,再配上約50滴的茶樹精油,
放入含噴頭的瓶中,研發出了瓶裝的茶樹精油抗菌噴劑。

沒事時,我就拿著這瓶噴劑,噴灑環境四周以及螞蟻常出沒的角落,
一陣子下來,螞蟻的數量真的少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魔法家陳映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