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映如在講狗窩清潔時,
有提到我的狗~皮皮,活到十九歲的事.
有網友問到如何養出長壽狗的秘訣.

其實一直以來,都有朋友問過類似的問題,
甚至大愛電視台和聯合報等媒體,也都曾來採訪過,
請我分享養狗心得.

說實在的,我不是專家,
只是個用心又真心愛狗的主人,
我很樂意和大家分享我的經驗和心得,
但先說喔!
這些都是我從皮皮身上學到的經驗,
不一定符合醫生的觀點,
但還是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關於養狗,
首先我要講的是,
雖然皮皮是我的家人,
但狗就是狗,不是人,
再怎麼愛牠,還是要把牠當狗來照顧及對待,
這樣對牠才是最好的.

所以,千萬千萬別讓你家狗狗吃人類的飯菜或者零食,
因為人類菜餚中的鹽份或者油,對狗狗來說,雖然可口,卻是不健康的.
而且狗狗一但有機會吃到人類的食物,
會發現狗食實在不怎麼好吃,
接著就產生偏食的習慣,
進而影響身體健康.

所以,在我家,是禁止任何人拿餐桌上的食物餵皮皮,
也會告訴客人,別隨便餵牠吃東西.

或許有人會覺得,
看狗狗在餐桌旁乞求的眼神,覺得好可憐喔!
但我都會跟他們說,等吃出毛病,就更可憐!

關於狗狗的食物調配,
我還有一堆心得,
我會陸續整理出來,
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魔法家陳映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