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二月底的時候去了一趟日本大阪,
共四天三夜,
大家都說,怎麼去那麼少天?

其實去大阪走走,
是我每年必做的事,
算是休閒也算是吸收新知,
而且一個地方去多了,
下次去就不用花太多工夫研究旅遊情報,
對於我這種純粹只是想去看看新東西的人來說,
是最方便不過了!

雖然一開始就沒打算要去參訪觀光景點,
然而就跟所有觀光客一樣,
我還是帶了台照相機出國.

但幾天下來,
什麼都沒拍,
後來想想,
就決定拍我最愛的飯店早餐做個紀念吧!

我住的飯店~新阪急的自助早餐,有許多很特別的菜色,
個人很喜歡,所以想和大家分享!




我的早餐
右上角是我最愛的散壽司(待會介紹)
右下角是白蘿蔔泥+吻仔魚+一點點的日式醬油,口感清爽又很營養.
左邊的盤子上除了有我很愛的日式蛋捲外及梅子外,我還夾了塊大阪燒,以及紅蘿蔔、芋頭等各種蔬菜的綜合煮物.




散壽司
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道日本料理,
以前唸書時,我媽也常用這個幫我帶便當,
好吃、好看又特別.
其實它的用料及作法和壽司非常雷同,
但因為沒有捲成條狀,
所以稱之為”散壽司”.



咖哩飯
早餐吃咖哩飯,
很特別吧?
這個咖哩飯可是大有來頭的喔!
在咖哩飯旁還特別加了個立牌,好好介紹了一番.

這是昭和四年剛成立的阪急百貨店食堂內的超人氣餐點,
據說一日可賣到25,000份.




DIY味噌湯

這裡的味噌湯很特別,
是讓客人自行DIY的喔!
檯面上有白蘿蔔、海帶芽、菇類、蔥花等各種食材,
你可以依喜好加在碗裡,
再舀上味噌湯,
就大功告成了!



DIY烏龍麵
除了味噌湯外,連烏龍麵也可自己來.
用夾子抓一把的烏龍麵放在煮麵的漏斗中,
然後用水燙一燙,
完成後倒入碗中,
再加上柴魚高湯,
香噴噴的現煮麵就完成了!

後記:
這次到日本搜刮了一些奇特的生活用品,但全都提供給雜誌社供報導用了.在4/15出刊的收納PLAY雜誌,會介紹這些新鮮有趣的生活雜貨,而且還要把這些東西通通送給讀者(我覺得好好喔!我也好想拿)
至於送東西的細節,等雜誌出刊時就知道囉!


文章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魔法家陳映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