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汰漬洗衣精,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倒出來是藍藍的、包裝是橘色的。然而這一回要和大家分享的新款汰漬洗衣精,完全顛覆了大家對該品牌的既定印象,因為包裝是白色,洗衣精本身則幾乎呈透明,它是汰漬的無香色配方;強調無香料也無色,是專為敏感性肌膚設計的溫和洗衣精。

提到敏感性肌膚用的洗衣精,大家想到的使用對象就是嬰幼兒。的確!寶寶的肌膚細緻敏感,確實需要更妥善的呵護,少了香料及色料,也能減少對皮膚的刺激。另外,現在人皮膚敏感或者對香料過敏等情形不少,若選擇敏感性肌膚專用的洗劑,也能減少可能的不適。

其實市面上強調嬰幼兒專用的洗衣精,或者以無添加為訴求的洗劑,其實也不少,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些使用心得。

DSCN0672 DSCN0673.JPG   

這是新款的汰漬洗衣精無香色配方,強調不含色料和色料,適合敏感肌膚及嬰幼童衣物。

DSCN0685.JPG  

因為不含色料,所以洗劑本身為透明色。

先來聊聊嬰幼兒專用的洗衣精吧!話說很久之前,小外甥剛出生時,我也曾在嬰童用品店買過日本進口、價格不便宜的嬰兒專用洗衣精當禮物。有一回心血來潮,拿出PH試紙來測一下,發現該洗衣精的PH值竟為10,以孩童使用來說,實在有點偏高。大家一定很好奇,汰漬洗衣精無色香配方的PH值為多少?根據產品包裝上的標示為8.3(+-0.2),我實際用試紙測試後稍微低一點,應該算是弱鹼性近中性。

DSCN0675.JPG  

包裝上標示的PH值為8.3+/-0.2

DSCN0723.JPG  DSCN0725.JPG  

我用試紙測了一下PH值,大約在7左右。

再來談談所謂的無添加洗劑吧!這幾年很流行所謂的無添加洗衣精,強調無色、無味也無螢光劑。這類的洗衣精成份的確單純的多,但其主要採用液態皂。以台灣的水質多為硬水的情況來說,使用液態皂的洗衣精,容易產生水垢,不僅會讓洗衣槽變髒,也會影響洗淨力。汰漬洗衣精無色香配方,適用於軟水及硬水,也針對國人大多以冷水洗衣的習慣,強調任何水溫皆可。

由於此洗衣精強調適合嬰幼兒使用,所以針對其成分,讓我們再看仔細一點!在配方上,採用的是高生物分解度的環保配方,而且不含螢光劑、色料、香料也不含磷。因為是專為敏感性肌膚設計,也特別強調經皮膚科醫師認可和皮膚測試認可。其廠商P&G曾委託獨立機構在美國於2009年12月進行14天,含共100人的皮膚試驗物質累積刺激測試,結果顯示用汰清無香料配方洗過的衣服不會刺激皮膚。

認識了成分後,來看看實際去汙效果以及產品的其他特色!

DSCN0692.JPG  

BEFORE滴到蕃茄醬的運動服,有蕃茄的色素,有點難洗。

DSCN0695.JPG  

我把少量的汰清洗衣精無香色配方倒在沾了蕃茄醬的運動服上,沒做什麼特別處理只是靜置的5分鐘,就放入洗衣機洗滌。

DSCN0691.JPG  

AFTER仔細看!蕃茄的汙漬不見了!
去漬效果會那麼好是因為有Acti-Lift分解乾漬專利配方

DSCN0677.JPG  DSCN0730.JPG  

瓶身採按壓式的設計,我覺得好處就是省力輕鬆,不必把整罐洗衣精提起來倒,按一下紅色鈕,洗衣精就出來,用量很好控制。

關於家用的清潔劑,我常常跟大家分享所謂「減法」的觀念,也就是減少非必要性的添加物,讓成分越單純越好。這款汰清洗衣精無香色配方,就符合我這樣的想法。然而在使用像這種較溫和的洗劑時,有些朋友可能會擔心洗淨力是否會不足,我實際試用後發現並不會,一般的髒汙都能輕鬆去除。只是在處理較嚴重的汙漬時,記得先將洗衣直接倒在髒汙上,並靜置一下(若較嚴重可以用手稍微搓一下)再洗,去汙效果會更佳。

那裡買?全省好市多

 

 

 

 

 

 

 

arrow
arrow

    生活魔法家陳映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