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映如要試用的商品,是「水晶肥皂」系列,包括了水晶肥皂水晶肥皂洗衣用液体水晶肥皂食器洗滌液体三種。其實水晶肥皂我平常就有在用,但其他兩款和水晶肥皂究竟有什麼不同?是我比較好奇的部分。

首先,來研究一下,這三個產品吧!

DSCN4679   DSCN4685

這就是大家最熟悉的水晶肥皂,打開包裝,充滿了一種簡單樸實的風格。

 

DSCN4712 DSCN4676

左邊這款是水晶肥皂食器洗滌液体,也就是洗碗用的液態皂。

右邊的則是用於洗衣的水晶肥皂洗衣用液体。

 

然而不管是塊狀、或者洗衣、洗碗用,在商品的包裝上都會看到兩個重點。

1. 天然油脂:強調是用天然油脂製成。

2. 無添加:無添加防腐劑、螢光劑、漂白劑。也不使用石化合成的界面活性劑。

 

接著,和大家聊聊泡沫和洗衣之間的關係。過去,大家常會覺得洗衣服要看到很多泡泡,才洗的乾淨;其實此觀念是不正確的,這樣反而容易有沖不乾淨,或者要花更多水沖洗的狀況。在現在缺水的情況下,每滴水都很珍貴,洗衣時更不能浪費。像是水晶肥皂洗衣用液体強調是用天然油脂製成,就和我們常用的手工皂一樣,有泡沫細緻、好沖洗的特點,也適合用在需選擇低泡沫量洗劑的滾筒洗衣機。

DSCN4643

 

DSCN4645  DSCN4647

我在清水中加入適量的水晶肥皂洗衣用液体,並稍微攪拌一下,發現它的泡沫量不多,而且很細緻。

 

DSCN4668

這是第一回洗滌時的水,可以看出,是呈白色混濁狀。

 

DSCN4670

第二回的水,明顯的變得很清澈。

 

依我的使用經驗發現,平日穿的、沒有特殊頑垢的衣物,甚至設定一次洗淨就可以洗乾淨,可以省下非常多的水!

 

泡沫細緻,好沖好洗是這款洗劑的特點,但能否洗乾淨,也是大家很在乎的重點。為了了解其清潔力,我拿了最難洗的襪子做實驗。在課堂上,我都會跟學生說,髒襪子可以先泡一下肥皂水再洗,會更容易洗淨。我過去都是在水盆裡裝溫水,再把自己刨成絲的水晶肥皂放進盆中,攪拌一下。但這回我把水晶肥皂改成液体皂,用同樣的方法,來試試看水晶肥皂洗衣用液体的清潔功效。

DSCN4650

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來,這是一雙很髒的襪子。

 

DSCN4652

我在水盆中加入適量的水晶肥皂洗衣用液体,並攪拌一下。

 

DSCN4657

把髒襪子浸泡一下,接著用水稍微沖乾淨。

 

DSCN4666

接著放入洗衣機洗滌。

 

DSCN4650  DSCN4674

重點是,襪子有沒有洗乾淨呢?

大家可以比比看,真的乾淨好多啊~

而且免刷免費力,輕鬆的很!

 

再來和大家分享一個本人覺得很好用的水晶肥皂去汙法。今天要對付的是粉底液。

 

女生們都知道,粉底液若沾到衣物,因為它是濃稠的液狀,會滲透到衣物纖維,再加上它有一點粉的材質,本身又有顏色,實在不容易去除。但我發現,用水晶肥皂就可以輕鬆搞定。

DSCN4694

如果衣物沾到粉底液時,可以先用乾淨的紙,把粉底液吸起來。

 

DSCN4696

把髒汙處用水先沖一下,接著用不要的牙刷,沾點水晶肥皂,直接刷洗汙處。

 

DSCN4709

經過這樣處理後,我讓水晶肥皂在汙處停留個10分鐘左右。接下來只是用水沖一沖,就變得那麼乾淨,真是太強了!

 

最後,來研究一下水晶肥皂食器洗滌液体吧!老實說,現在市售的洗碗精,清潔力都不會太差的,但有的用完後會讓手覺得粗粗澀澀的,有些則是泡沫太多,要沖好多次才會乾淨。這款水晶肥皂食器洗滌液体是用芥花油、椰子油和棕櫚油等天然油脂製成。根據本人對於手工皂用油脂的認知,芥花油具有滋潤度高的優點,椰子油的洗淨力佳、棕櫚仁油則是溫和、泡沫少。所以,我試用後發現,清潔力很好,而且很容易沖乾淨,手也不會乾澀。

 

DSCN4739

我用水晶肥皂食器洗滌液体清洗鍋子,只要一點點洗劑,就可以洗乾淨,而且很容易沖洗。

 

DSCN4729

超級比一比,左邊是一般石化合成界面活性劑製成的洗碗精,右邊是水晶肥皂食器洗滌液体。我將等量的兩款洗碗精加入等量的水中,兩個的泡沫有很明顯的差別,水晶肥皂是明顯比較細緻的。

 

這回試用,我發現,使用水晶肥皂系列產品,具有好沖洗的優點。這個特點,讓我們在洗滌時,不必擔心洗劑殘留,也可以達到省水的目的,更重要的是清潔力也讓人滿意。

 

最後建議大家在平日洗衣時,可以用水晶肥皂先輕輕刷洗較髒的部分,像是衣領、袖口,再用肥皂液放入洗衣機洗,這樣不但方便省事,而且省水又環保

 

好康報報~南僑水晶肥皂系列產品限期優惠中 http://0rz.tw/XMJtg,歡迎大家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魔法家陳映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