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我要來幫大家試用的是

DIKE 淨速吸 All in One除蟎洗地吸塵器

從產品名就可以看出它可是很多功能的,吸塵、除蟎、洗地通通都可以。

但畢竟它是台吸塵器,所以我最在乎的還是吸塵這件事。

[試用心得分享] DIKE 淨速吸 All in One除蟎 [試用心得分享] DIKE 淨速吸 All in One除蟎

 

先來看一下基本資料吧!

這台吸塵器的重量是1.9kg,我第一次使用時,有點嚇到,好輕喔!對於怕重的朋友來說,這點很加分。

吸力的部分,它有 30kpa瞬間吸力。簡單說明一下,PA就是吸塵器力的最大值,以家用吸塵來說,其實很足夠。

另外,我喜歡DIKE吸塵器面板的設計,大大的電量比例顯示,加減號的吸力大小圖示,資訊簡單又清楚。

 

[試用心得分享] DIKE 淨速吸 All in One除蟎

 

不同材質地面的吸力測試

我們將咖啡渣、餅乾屑,兩個不同顆粒大小的髒汙,分別灑在木地板及地毯,來看看清潔效果。

測試結果,如同影片中看到的,餅乾屑和咖啡渣,不論是在地板或者地毯上,都可以吸乾淨。實際操作時,我發現以上兩種髒汙,若在平面地板上時,吸力選擇中甚至弱,就能吸得很乾淨;但若是要吸地毯時,吸力要調整到較大,清潔效果較好。

  

   

較小的咖啡渣和顆粒大小不一的餅乾屑,都能吸乾淨。

 

吸地+拖地一次搞定

我很喜歡濕拖水箱這個配件,簡單來說,就是可以邊吸塵邊拖地。只要在水箱裡注水,再貼上拖布,在吸地的同時,就會緩慢出水,等於一次做兩件事。

我最常在煮完晚餐後使用,因為煮菜時,難免會有一些食材碎屑或者油汙留在地上,我以前都要先用吸塵器吸,再用抹布把地上的油汙反覆擦個數次。但用了這個,可以同時把吸地和擦地,非常省事,我覺得是平日地板清潔,很方便的用法。但想建議廠商,可否多附幾塊拖布,方便更換。

[試用心得分享] DIKE 淨速吸 All in One除蟎 [試用心得分享] DIKE 淨速吸 All in One除蟎

 

加個軟管 手持吸塵很輕鬆

還有一個很讚的設計,就是1.5公尺長的軟管。建議大家可以這樣用,就是先接軟管,再加上二合一吸頭。使用時可以將吸塵器的主機放在地上,只要移動軟管,就可以大範圍的吸塵,不論是清潔紗窗高處或者傢俱的深處,都很方便。不用一手提著機器,另一手吸塵,輕鬆許多。

[試用心得分享] DIKE 淨速吸 All in One除蟎    [試用心得分享] DIKE 淨速吸 All in One除蟎

 

除塵蟎吸頭 要勤快用

再來看看除塵蟎吸頭吧!DIKE淨速吸吸塵器,主要藉由,高頻率拍打,UV紫外線強效殺菌,再加上強效吸除塵蟎屍體,三個步驟,達到完整的除蟎效果。產品也有通過 SGS 有效認證, 99.9% 除蟎效果。

還是要提醒大家一下,家中的布製品,舉凡布沙發、床墊、絨毛娃娃都容易滋生塵蟎。我們用除蟎機時常會吸到許多灰色如粉屑的髒汙,其實是這些布製品裡的各種灰塵,當然塵蟎也包括在內。

如果要更有效防蟎的話,除蟎機要勤快使用。另外,別忘了要多開除濕機,降低家中濕度。可以拆洗的物品,像是床單、被套等寢具,用55度以上的溫熱水洗滌,或者選用洗衣機的除蟎洗衣行程,才能更有效的對付塵蟎。

[試用心得分享] DIKE 淨速吸 All in One除蟎  [試用心得分享] DIKE 淨速吸 All in One除蟎

 

最後來聊聊洗地機的功能。說實在的我過去較少使用洗地機,總覺得用吸塵器加濕拖,地板清潔這樣就夠了。而且想說要注水、安裝,使用完後還要清潔零件,感覺有點麻煩。

這台DIKE吸塵器的洗地刷頭,安裝和拆卸都算容易,不管是刷頭或者汙水箱的部分,都只要兩個步驟就搞定,而且都能拆洗。水箱的注水量有500CC,我覺得很夠用。但整個剛裝好時,拿起來會覺得有點重,但實際開啟電源後,產生的動力,會讓機器好像自動在前進,你只要跟著它一起往前就好,不必自己出力,比想像的輕鬆。

只是要提醒大家一下,在清潔時,我發現刷頭的部分。因為其刷毛比較密,清洗後,要晾個一兩天才會乾。如果沒乾直接用,會有類似衣物未乾的那種臭味。因此建議大家,下次要洗地前,若發現刷毛沒乾,乾脆用洗衣精再洗一次,並用手將刷毛上的水擠乾,就直接裝回去使用。

在接觸後洗地機後,我的心得是~

1. 平日打掃以吸塵為主,每天隨手吸一吸,維持家中基本的乾淨。但每週可以一次,用洗地機做較深度的清潔。

2. 如果家中毛小孩,吃濕飼料弄髒地板,或者從外頭回到家,來不及擦腳就趴趴走,留下些髒汙時,洗地機也可以派上用場。

3. 除了毛孩外,小小孩的家庭也很適合,不管是滴在地上的果泥、副食品或者不小心打翻的果汁,用洗地機嚕一嚕就乾淨了,不必再用一堆衛生紙或抹布反覆擦。而且地板洗乾淨後,孩子就可以很安心在地上爬,或者東摸西摸。

4. 還有,家中各種意外狀況,像是珍奶這種,有固體加液體的飲料打翻,若是自己清時,要擦地還要撿顆粒的東西,超麻煩,用洗地機就非常方便,來回一下,就搞定了!

[試用心得分享] DIKE 淨速吸 All in One除蟎   [試用心得分享] DIKE 淨速吸 All in One除蟎

狗狗的食物,不管是泥狀的鮮食或者顆粒狀的乾飼料,都可以洗地機都可以搞定。

 

很Q又大顆的粉圓,來回吸一下,就被帶進汙水箱了。

 

農曆年快到了,若要開始年終掃除,建議大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搬出吸塵器。

只要一台吸塵器,從高處像是天花板、燈罩,到低處的地面、角落的除塵都能搞定。

還可以吸沙發墊、床墊等各種布製品。

最後再用洗地機,把地板好好洗淨,年節掃除的工作就至少完成了一半。

 

DIKE淨速吸All in One除蟎洗地吸塵器

哪裡買? https://r.zecz.ec/vgX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魔法家陳映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